IMG_9186  

一下子就兩年過去了,回想出發的前一天半夜還在收拾行李及打履歷。
原本悠哉愜意的心情突然在事情一件一件冒出來後感到緊張,
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當初真是勇氣十足,或者傻氣十足。

也因此奠定了我後來旅程的傻人有傻福,我想。

IMG_9167  

2013年10月16日星期四,爸爸應女兒的要求請假特地從高雄開車送我到機場。
一起在機場吃了午餐,一且感覺像平常一樣,說說笑笑。

IMG_9176  

不過到了離別時刻,卻慢慢緊張起來,
匆匆地說了再見,因為多留一刻眼淚就會掉下來。

過了海關那一刻,孤獨感瞬間湧上,
我,只能頭也不回地往前走,
有時候事後想想選擇澳洲作為一個Gap也是一種注定,
在往後的日子裡體驗到我們就像袋鼠一樣,
只能一直往前,未來一直到來,而過去終究只能在背後默默的滋養你。

IMG_9178  

很喜歡當時機場後面這個廣告,

change the way you see the world.

太符合自己的心境了:)

記得蓋完章後,接了不少電話,每通都讓我眼睛水龍頭差點失控。
據妹妹的說法,媽媽在我進海關後就一路哭回高雄了,
至今想到這畫面心裡還是會有點酸酸的。

SAM_0380  

不過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傷感,
在候機室遇見了這一趟從未謀面要一起搭飛機的旅伴,一下子心情又雀躍了起來!

IMG_9183  

是的,我要出發了,第一次自己的旅程。
第一次什麼都沒有規劃的旅程,
第一次搭廉價航空,
第一次轉機,第一次抵達南半球,都將在這天發生!

IMG_9188  

亞航的位置好小好小,
說點實際點的資訊好了,
當初我的機票買在7000多塊加了一餐極難吃的早餐和行李25kg和刷卡手續費稅後為9000多。
我搭的是下午兩點半的班機,
所以當初在訂票時就想到兩點半到了吉隆坡是六七點,
所以在台灣到吉隆坡這段沒訂餐,選擇在機場吃就好。
但,當初我在那被坑了錢,因還不了解匯率吃了一個派花了我10塊澳幣,心真痛。

IMG_9210  

2013年轉機還是在舊機場,是個鐵皮屋機場,小又簡陋。
好處是路線非常單純XD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機場的飲水機水難喝到了一個極致,是游泳池的味道。
身為菜包剛開始都捨不得花錢,於是從吉隆坡到墨爾本這段八小時的航程,
一滴水都沒喝,差點就要乾掉了....。

SAM_0404  

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後,後來我在轉機時都會帶著美金,
在飛機上買水喝,用美金是因為空姐比較不會算錯錢XD
另外,不管用什麼幣買東西,找的錢都是馬幣喔~
所以若很在乎匯率的人,可以出發前換小額的馬幣。

IMG_9215  

當初的機場需要步行到飛機登機,
這也是我第一次踏在馬來西亞的土地上,也是新鮮的體驗:)

IMG_9229 

經歷了長時間的飛行,看見了深夜充滿星星的夜空,
吃完在南半球天空上的第一餐,準備要踏進澳洲土地了!

但就像我說了,我根本沒有做足功課,
當初完全忘記有要填入境卡這件事,所以沒有存下住的地址,
好險,同行有一位老包包,大家都抄了她的地址。

所以,要記得一定要記下自己第一個入住的地址喔
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尷尬XD

IMG_9233  

經過了15小時,2013年10月17日,我的離家出走正式開始!

 
到澳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飲水機,好久沒喝到水感覺十分幸福。
到後來每一次回到墨爾本機場都會喝口水,好想是一種儀式,

慶祝新的開始。

IMG_9238  

最後,出來找到了skybus往melbourne前進囉!
想到這又有小插曲,因為我們真的是一群沒做什麼功課的人。
抵達southern cross後就不知道該怎麼前進第一個入宿地點green house...

好險後來突然想起之前看人家分享的文章,
skybus到southern corss可以換小巴士免費載你到入住的地點喔
就這樣,我們又順利地前進了~

SAM_0429  

不過事情也沒這麼容易,司機只放我們到swan st.
又經過好一段迷路的路程,終於抵達第一個落角處。

在澳洲的每一刻都充滿著驚奇,也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在南半球生活了!
至於第一天在澳洲的日子還有好多傻事,下一篇再寫吧!

SAM_0424  

在這廣闊的土地中,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,也了解到人可以如此接近也可以如此疏遠。
感謝這一段旅程所有好的和壞的事情,讓我不段的蛻變。

 

同時,

感謝出發的這一天,

IMG_9147  

家人的大力支助,讓我旅費增加了不少XDDD

愛你們唷,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orkingholiday melbourne airas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