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,味道永遠不同。
下山的落日映在鐵灰色的山頭,
我開著窗戶,眷戀著有點冷的乾淨空氣,
享受打在臉上的一絲寒意,等待雙頰因此而透紅。

寒假難得的真正大早,南二高上,邊沉睡邊看看。

南投,路邊的小學竟比我們學校還大,有點淒涼。
路邊的山,頭上戴頂白帽子,彪形大漢裝可愛。
蜿蜒的山路,曲曲折折,想用力記住沿途風景卻徒勞無功,
太過壯麗,太過迷人,太多驚奇,襲來,招架不住。

廬山,滿佈著溫泉會館,山壁小道邊全是黑色的管線;
想說真是煞風景,卻又喜歡著它,畢竟它運送著暖呼呼的溫泉。
開紅的櫻花,落在溫泉池裡,在我手掌心慢慢透明。

夜裡的廬山,我喜歡那不整齊的街道,林立的溫泉會館招牌,
燈光不聽話的胡亂散了一夜,這感覺很燒酒螺。

隔天,清早,收拾完,往奧萬大前進。
我家的行李志居然暈車了,停在路邊,往下看是碧湖。
奧萬大,這折騰我雙腳的地方,卻有著美呆了的景致。
楓葉謝了紅,落一地的手掌,捧著我們的雙腳。
我說過,我愛山,更加長大之後,山,變得更加雄偉壯麗;
而我,越顯渺小,登高望遠,總有些感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