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相簿多了一張,還有一些在這,沒在上的在我電腦。)
一週前的祈禱,親愛的天空,沒讓我失望。

第一棵油桐的出現,我驚呼的指著,為滿坑滿谷的油桐花拉起序幕。
蜿蜒的路,沿著山壁爬行,一座又一座。
一聲接著一聲的『你看』伴我們抵達杉林松境,今晚落腳處。
賴姓人士說著叫先生很奇怪,兩位同學,是離開前我們的稱呼。
晚餐是新鮮的鱒魚餐,是一頓家裡的晚餐,和你。
『變孕婦了,你準備當爸爸。』
休息結束,是九點多,是吧,點點螢光,出現在你我的眼裡。
聲聲的驚奇,隨著營火蟲的閃爍,高潮迭起。
一陣大風,似乎關了今晚小蟲子們的電源,於是,走回房裡。
這個晚上,你說你做了個惡夢,半夜將我吵醒,我覺得那好笑。

翌日,你讓我成了稀飯屁股,糟的是,我只有一條褲子。
該罵罵你的,卻也不願意,但還是數落了你一番。
阿伯『要餵魚嗎?這兒有土司。』
也許,只有民宿才能遇見這樣親切的人,昨晚還說可以幫我們拍照:)
與竹雕無緣,告別了這裡,到了南庄,到了桂花巷。
吃著豬籠板,喝著桂花釀,你的似肥皂桂花冰,我的紅豆和艾草。
手工麵是今天午餐,照往例的,蔥是你的,最後一口還是你的。
向天湖的沿路,是霧,是雲,要說如夢似幻嗎?然而,和你卻是如此真實。
原住民阿姨,說著『帥哥,嚐一口。』
月球石,喔,跟月球一樣遠,翹屁股辛苦你了,小美人。
護魚步道,魚,在哪呢?沒看見。
這樣走走,就像鍾氏旅遊團一樣,親切。

回到學校,瘋瘋癲癲,因為沒睡飽。
和你出去玩,真的很開心,真的。
兩天,很開心很優閒,沒有那些惱人事情打擾。
別說不負責任,別說你做很多事很偉大,人總要休息。
重要的是,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。
亙古以來的道理,不遵守,便會滿身腥。

親愛的小髒宇,我愛和你出去玩,好開心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