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說,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回到職場上會扣分,
而我認為要端看你是如何看待working holiday這件事。

過去我是安親老師,領著比網路上該行業平均薪資高數千塊的薪水。
有兩個月年終有國內國外員工旅遊還有破萬的學期獎金。
但是這個職業,總是被人看不起。
原因是什麼?因為網路上說這行業薪水超低、沒專業能力、沒發展。

是的,當初我信了,所以我離職到澳洲打工。
(但是認真想想,教育是一個怎麼樣都不會消失的產業啊!)

然而,到了澳洲,網路上,是又是網路上,
流傳著許多貶低working holiday價值的文章及新聞。
他們如是說:採果包果殺牛殺羊,回台灣工作需要嗎?
但是,他們忽略了這些背後也需要溝通、需要體力、需要意志力、需要團隊合作,
還有勾心鬥角(誤)
難道這些增強的部分台灣職場用不到嗎?

澳洲的一年半我思考過無數這樣的問題,
後來發現自己往往太依賴網路上的資訊而人云亦云。
但其實到頭來最重要的是,是否肯定自己的選擇。
如果自己都否定了自己,要怎麼去說服別人呢

不知道是否自己很幸運,
這一次找工作面試都很順利,
雖然也是有遇到拿香蕉請猴子的公司。

最常被問到澳洲打工好玩嗎
我的回答是當然好玩,但是這段旅程讓我看見自己的韌性。
我可以從天還沒亮工作到夜幕低垂,我可以整天搬重物不間斷。
我能夠用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證明自己的能力,
可以和外國人溝通無阻,
離開前還能得到老闆邀請下個season要再回來工作。
同時我也讀了語言學校,完成一般小資家庭也能留學的夢。

(小聲說:這不就是台灣慣老闆們要的嗎? lol)

也因為這經歷,讓面試主管覺得我不再只是個嬌嬌女。

另外,可能也跟年紀漸長,臉皮角質層厚了連帶也自信多了。
當被問到較尖銳的問題也能侃侃而談。

有人說去打工度假的人主管會認為你定性不好,隨時會離職。
那你怎麼不回答就是因為我已經出去看過、玩過、流浪過,
所以了無罣礙(這樣用這詞兒甘丟)比起還在蠢蠢欲動的人更加穩定!

 

我想說的是找工作被刁難這件事,並不是因為打工度假的關係,
而是你是否準備好重新投入職場

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出發打工度假就不必三心二意了!

會想趕快打這篇是因為明天就要去上班了,
對於以前看的那些文章實在有太多話不吐不快。

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就看你如何定位自己囉!

 

---

 

我是個非常三心二意的人,很多事情無法立即下決定。
像是一下子拿到太多offer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
噹噹,跟大家推薦一個非常實用的APP──求靈籤
這真的是見仁見智,但人類若真的無法用常理取捨,那就交給神吧!

這個APP也伴隨我在澳洲的旅行,因為它我沒有遇到被坑或燒錢的經歷:)

不過總歸一句,還是要多做好事!!!!

arrow
arrow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