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去收了學校信箱,有一封[ 布農耆老懇請共同連署並轉寄 ]的信件。
內容大致如下:

布農耆老倡議讓臺灣黑熊回到山林
如果您也認為黑熊應歸回山林,請不吝於版上留下您的支持,並轉寄給其他朋友,共同促成連署
無論我們的主張是否相同,
Tutumaz不應是國家公園管理處所有,更不是布農族的專屬
Tutumaz不應是動物園裡的小丑,也無須專人復育
Tutumaz以前即受到布農族極大的尊重與愛護,過得很好,不受侵害
但是布農族卻捨棄良好的傳統,致使臺灣黑熊淪落至此
就此,布農族應率先反省,並將與臺灣黑熊原有的良好關係及互動,與大家分享 

其中連結的報導裡出現著這樣一段話:

這次藉著貓熊引發的黑熊議題,更令族人難過。
台灣黑熊被強抱下山,喪失原有的生存方式,
如今還要受到在政治操作下更加明顯的不當對待。有些從部落來到台北的耆老,
就是為了看一看台灣黑熊,當他們到了動物園,看到八隻大大小小的台灣黑熊,
擠在小小的空間裡,流下了眼淚說:黑熊在山裡是完全不一樣的,可不可以讓黑熊回到山中?

---

在我看完他所提供的連結裡(Taipei Times國際英文版除外XD),
有些小小的疑問油然而生,
一、連署完了我們能做什麼?
就如同學校要我們辦個對於併校的學生意見調查,結果又能做什麼?
大家說因為我們是學生代表站校務會議名額1/10;
(當校方意見底定時這區區十分之一又有多少力量?)
然而,我們真正關心的不是是不是會變成清大生,而是併校後我們何去何從?
不是我不做,而是在我心裡認為那只不過是流於形式又浪費資源的事情罷了。
(OH 扯遠了。)

二、具體措施是什麼?
網站裡提到要讓黑熊重返山林,的確所有的生物不歸人類所有,包含那一山一草。
只不過,究竟現有的環境是否還適合將黑熊從動物園中野放?
在文理並沒有提及任何具體作法,或許我們不是動物保育專家,
但就像看病的病人一樣有權利知道我得的到底是什麼病。
(每次看病醫生都不知道在急什麼,問完症狀就開藥喊著下一個感覺真不舒服。)

三、持續多久?
藉著熊貓話題而引發國人對台灣黑熊的關心,這股熱潮能持續多久?
的確一場連署是需要足夠的話題性才能引起大家注意,
就如同野草莓為什麼要再如此敏感的時刻出現。然而當鎂光燈焦點轉移時,
還會有多少熱情存在?

anyway,其實我感慨的事很多時候我們不會深思熟慮的去看待一些事情,
缺乏長遠的計劃,往往在不夠縝密不夠周延之下做了決策。
動物按照自然法則的確是該回歸山林的,但現今的社會就不會有不肖業者去捕獵嗎?
難道現在山林裡只有布農族人嗎    沒有貪婪的不法獵人?
是否當台灣黑熊再次面臨生存危機時,要再次發動連署。
管理與不管理間充斥著太多矛盾的問題,而這樣的矛盾天天上演。


一個小問題總會牽動著大問題,而大問題外面還存在更大的問題。
但小問題不解決大問題就會變成更大問題,更大問題將變成大大大問題。
有趣的是小問題解決了,往往大問題仍舊存在。

其實也沒什麼,只是最近看新聞看得有點太討人厭想發發牢騷罷了。

我很想知道最近廣告常有的 [ 我感謝你們 ] 因為消費券我們有工作;
九月之後,需求量不再,是不是又要來一波裁員呢?
到時候又要再花更多的經費來解決這樣不平衡的情形,
清寒家庭寒假提供免費營養午餐,養著養著學校也要養到他們家人,
有時候想想這樣繼續延伸下去像不像[活著]那年代的共產人們。
大家都靠政府分配好了!!     





雖然說我熱愛台灣喜愛黑熊討厭為了熊貓而花大錢奉養牠們,
但我還是好想去看熊貓喔XD  只不過團團圓圓這名字真的很不討喜,
怪流裡流氣的,小黑小白親切多了
雖然我很喜歡湊熱鬧,但要我去排隊只看30秒這種事我絕對不做,
反正過不久熱潮一定會消退的~~要帶我去喔,賴先生。






最最最後,我想表達的是過年這段期間,我得了假的腸胃炎。
長了蕁麻疹、中醫師說我還有風濕、頭痛欲裂、月經報到。
至今,讓人非常的不開心:(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