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,在一早的緊張氣氛裡,順利的搭到了飛機,前往陌生的馬祖。

出發其實沒有那麼的平順,一早下著小雨,猜想馬祖是否也飄著雨,然後我們將面對的是四天的寒冷。
因為塞車的關係,睡夢中聽見司機暴躁的說:「這是我開過最緊張得一次車了」。
然後惡狠狠的數落著我們怎麼可以出發的這麼晚,巴拉巴拉。

但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抵達松山機場。但,差點搭不上飛機的驚喜卻在這個時候發生。
發機票的時候,耶,怎麼若婕沒有機票?大家東找西找,摸摸自己是不是拿到兩張機票了。
老師也趕緊的到櫃檯去詢問,在大家一陣緊張忙亂之際,

新竹的溫先生緩緩的說,帶著他招牌的笑容說:機票在我這耶。

扣掉這一點點的插曲,我們順利的抵達了北竿機場,是晴天。



選了台有靠背的好摩托車,這是我第一次騎山路,第一次前晚沒睡騎車。
在我從容的坐上摩托車準備發動的那一刻,就在我以為我會是個厲害的女騎士時,
我問了一個問題:「要怎麼發動阿?」一切的幻想在此時此刻的破滅。

北竿是個寧靜美麗的小島,在這裡彷彿一切的色調都該變成昏黃色。
一天裡,算不出可以遇見幾次阿兵哥,總覺得上一秒才見過他,下一秒又出現了。



是沙灘,連綿的沙灘,因為北竿機場的設立被一分為二,然而小小的沙灘卻有無限的美麗。
如果這是夏天,我會忍不住換上夾腳拖,然後往海裡奔去。
然而在這樣的冬日裡,跳躍,卻有另一種風情。

往戰爭紀念公園走去,高陡的山路讓我卻步,還好有勇敢的若婕在此。



山下的景致與山上截然不同,在山上可以眺望大海,可以讓情緒恣意的奔騰。
天上有幾隻老鷹盤旋,世界不過如此,可以如此寧靜。

沿路上,有許多的軍人在填土,一度讓人以為,我們是不是誤闖軍事基地了。
草叢也不太敢踐踏,多麼怕一踩就踩到地雷然後爆炸。
這樣的心情,在這馬祖的四天裡,重覆的上演著。

但,這就是馬祖阿。



堅持到底,勉勵著我們,在這個作業裡要堅持到底。
堅持到底,告訴著我們,騎上碧山觀景台,就算很冷,也要堅持到底。
碧山觀景台,因為天氣很冷,所以在那拍了幾張跳躍,便迅速的下山,然後前往坂里沙灘。



不得不說,偏光鏡下的沙灘就是多了幾分味道。
回來看照片,才後悔,為什麼不多用它拍幾張呢。



這是海邊的天后宮,北竿的廟,色彩總是鮮豔,讓人忍不住的想接近。
北竿的石獅子,也比過往我們看過的可愛,似乎笑得天真。
用偏光鏡拍出來的色調我真的好愛喔,天哪。



傍晚的白馬尊王廟,綿延到海裡的祈求。
幾艘漁船,幾個人影,在無形無聲庇祐下,搖搖晃晃,如此景致,叫人神迷。
看到這張照片時,多想跟老師說,我不要做框框了,就交這張就好。



北竿的夜晚,是熱鬧的,在這次的野外裡。
熱情的選前夜,原本我們只想喝喝東西聊個天,卻意外的發現老師跟別人吃香喝辣。(?)
你說,我們在馬祖最道地的一餐在哪裡?是今天,這個鐵甲元帥相陪的一晚。

吃吃喝喝,說說笑笑,如果扣掉做作業,這真是一趟旅行,一趟令人難忘的旅行,那一晚我這麼想著。

另外,老師,在這一天,跟我說:他不洗澡!!
然後又很幼稚的要證明他愛乾淨,洗澡前還要昭告大家。

夜深了,我們聊著天,想著十二月以前的經歷,有多少故事,多少淚水,多少遺憾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