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換外幣這件事我一直有陰影,因為之前只要出國換錢一定是遇到高點:(
多麼不幸運啊我這個女子!

加上平常自己十分懶惰,雖然12點才上班但我總是無法早起去銀行...。
於是就從4月一路拖到7月底才真的下定決心跑一趟台銀。
不過也因此讓我等到了澳幣下跌^^

其實網路上有超詳盡的教學步驟,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了。
那我是要寫個心酸鬼嗎?哈哈,專業文章寫不出來,
就讓我很直白的跟大家分享一些別人文章裡沒有的東西吧!
以及一些小小注意事項:
 
(1) 台灣銀行和台灣企銀不一樣,請認清正確標誌。

    應該有人雌之以鼻,怎麼可能會有人犯如此愚蠢的錯誤。
    但,世界有六十億人口,無奇不有,而且我就是這麼其中一個XD

(2) 開戶當天請存最低額度的外幣(澳幣1000)即可。

    原因一:開戶當天或許是農民曆上的黃道吉日,但不一定是匯率的低點。
    原因二:使用線上結購匯率可以在優惠千分之二。

    7月26日我終於動身前往台銀,帶著大把鈔票去換匯,
    結果一週後澳幣就跌了1元,沒錯是1元,不是一分喔!叫人怎麼不心碎。

(3) 台幣帳戶和外幣帳戶一小時內就能開戶完成。

     之前爬文看到前人分享開戶要分兩次進行還得隔一週取卡,
     讓我一直對於開戶非常卻步,並竟要懶惰的上班族早起是件痛苦的事。
     再來,要請假也不事件簡單的事情。
     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,這次去開戶馬上開馬上就能領卡,
     全部完成也不過是一小時的光陰,比風水世家演得還短喔!

(4) 台銀有手機的APP,買外幣超方便!

     開通個人網銀後,不妨勾選同意可以使用APP的這個選項(確切名字我忘了...)
     這樣我們就能在上班時間輕輕鬆鬆地關心匯率的高低,
     然後開開心心的買入了!

總之,開戶沒有想像的這麼難,而且銀行姊姊人也很和善,
有不懂的問題可以即時提問,他們都會很熱情的會應唷(還是我比較幸運?)

後記:

那天銀行姐姐聽到我要去working holiday 還很親切地要我加油,也太窩心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ing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